香港两名不治儿童并非死于新流感病毒

2008-03-15 00:00:00 来源:

 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,病毒基因排列结果显示,在不治的7岁男童体内发现的H1N1流感病毒基因排列和正在流行的H1N1流感病毒的基因结构相同;在不治的3岁女童体内发现的H3N2病毒基因排列和正在流行的H3N2病毒的基因结构相同。
  发言人表示,这两种病毒过去几个月在全球不同地方均有发现,结果证实这两名儿童并非死于毒性更强的新流感病毒。
  自13日起,香港卫生防护中心、公立医院和私营医院开始监察因流感并发症而入院的儿童(包括严重肺炎、心肌炎、休克、败血症等),截至目前共收到5宗报告,其中3宗证实为流感。
 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4日表示,特区政府正考虑为全港12岁以下儿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。
  周一岳指出,特区政府将继续检视流感蔓延的情况,每天监察在社区验出病毒的数字,而现时则仍处于高位。他表示,专家指流感高峰大约至4月底,但有可能会延长一点,因此不排除学校延长停课时间,届时将按照实际情况作决定。
  为预防流感蔓延,香港特区政府3月12日晚宣布,全港小学、特殊学校、幼儿园和幼稚园3月13日起放假两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